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

龔如心遺產爭奪事件關鍵遺囑

龔如心遺產爭奪事件是指2007年4月起隨著香港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因病逝世而引起的遺產爭奪事件,涉及總值估計數百億以至逾千億港元。由龔如心家屬所控制的華懋慈善基金有限公司,以及龔如心生前認識的一名叫陳振聰的男子,各持有一份聲稱為龔如心最後遺囑的文件,均聲稱自己是遺產唯一受益人,從而引起法律訴訟,並引致律政司介入案件。經過兩年時間準備,案件於2009年5月11日正式在香港高等法院原訟法庭開審,由林文瀚法官主審,需時40天。2010年2月2日,高等法院裁定華懋慈善基金一方勝訴。

兩份遺囑

遺產爭奪事件的起因,是華懋慈善基金(以下簡稱「基金」)及陳振聰各自持有一份他們聲稱為龔如心最後遺囑的文件,按文件上所示的訂立日期,以下分別稱為《2002年遺囑》及《2006年遺囑》。

2002年遺囑

http://upload.wikimedia.org/wikipedia/zh/2/2b/Nina_kung_2002_will.jpg
《2002年遺囑》原文


2006年遺囑

File:Nina kung 2006 will.jpg
《2006年遺囑》原文

其它資料請參考維基百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