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

一名女子涉嫌在跑馬地醉酒駕車,失事與旅遊車相撞,警員到場調查時,女事主拒絕接受酒精測試,更掌摑攔阻她離去的警員,事後被扣上手銬帶署。其後證實該名女子身份是終審法院常任法官包致金姪女,事件引起網民熱烈討論。
與家人同住跑馬地肇輝臺的女事主,於2010年1月27日凌晨零時15分,懷疑帶醉獨自駕駛私家車回家,沿司徒拔道駛至近肇輝臺一個左彎時越過對面 線,迎頭撞向一輛接送陽明山莊職員下班的旅遊巴,車頭嚴重損毀,幸兩車均無人受傷。警員接報到場,發現女事主滿身酒氣站在車旁。
救護員安排女事主躺在抬床上,並替她蓋上毛氈及扣上安全帶,但女事主拒絕,還說「Thank you(謝謝)」,又不停在手袋內亂找及拿手機打電話,然後起身坐在地上,警員上前向她查閱身份證及駕駛執照,她將身份證給警員登記,但顯得不合作。其後 她突然起身登上坐駕的司機位,警員見車頭乘客位有一個銀包,於是撿起交給女事主,要求她出示駕駛執照,豈料她接到銀包後即將銀包丟到後座,警員向她提出警 告,女事主即下車坐到後座,警員要求她接受酒精測試,但被她撥開。
女事主向警員說「I don't know what you say(我不知你說甚麼)」,警員於是用英語閱讀警告書,說明車禍司機必須接受酒精測試,但她不理會,繼續用手機打電話;之後她下車與警員爭執,並高叫 「I don't care, I need to leave...OK, OK, fine, I need to leave(我不管,我要離開,OK,我要離開)」,然後轉身走,多名警員立即尾隨追趕,女事主大叫「Don't touch me(不要觸摸我!)」
女事主行了10多呎,穿過一輛停泊路邊消防車與山坡之間狹窄通道時,一名高級警員越過她攔在前面,豈料女事主突然用右手一巴摑向警員左邊 面頰,「啪」的一聲後,警員呆了一下,約一秒鐘後即掩臉躺下倚在山邊,大叫:「哎呀!」然後指著女事主:「拉佢!」並用對講機向控制室報告:「我俾個女人 打咗一下,隻耳仔轟轟聲,紅晒呀,依家聽唔倒嘢!」他被送院敷治後無礙出院,繼續執勤。
此時女事主仍不停說「I need to leave」,並致電求助。在場警員警告她「You are under arrest(你已被捕)」,身旁女警把她右手扣上手銬,女事主僵持片刻才伸出左手讓女警扣上。她涉嫌襲警及拒絕提供呼氣樣本測試被押回警署調查,事後獲 准以5000元保釋。資料顯示,女事主2001年及2008年曾先後因襲警被捕,分別被判罰款9000元及240小時社會服務令。
對於有警員於跑馬地執勤時,遭女司機掌摑,警務處處長鄧竟成表示事件顯示市民不尊重執法人員,已要求前線人員注意人身安全。


香港網絡大典原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