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

將Google Doc 變成網上空間

現在網上分享檔案一般用rapidshare, 或是 Badongo 等網上免費空間。

但這些空間也有一定的缺點,比如下載速度限制,或是會定期砍檔。

最近Google Doc 增加的Extra 的功能,可以讓Doc 的玩家分享檔案,有興趣的玩家可以看看以下的色費教學:



Step1: 首先要有Gmail account, 並成功申請Google 文件。在Google 文件頁面中開一個新的文件夾 (如圖)




Step2: 將此文件夾設定為"公開"。設定完成,以後所有上傳至該頁面的文件或文件夾都會被預設"公開"





Step3: 如下圖所示,按"允許所有..."來分享,而連接網址則在下面






Step4: 設定完成後就能上傳檔案,每個檔案最大250MB (記得要選剛才的文件夾喔^^)




Step5: 最後可以用資料夾管理檔案。如果貼圖請注意:右下的連接是該頁面的連接,如果要得到圖片網址還需要按出圖片後copy它的網址:




這樣就能分享檔案了,不過目前Doc的空間只是 1GB,

不知將來會否像Gmail 一樣每秒加空間呢 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